致力於再生海洋生態系統
對於自然界

對於自然界

致力於再生海洋生態系統

自2010年以來,Avène致力於為保護海洋的問題做出積極貢獻。2013年,我們邁出了第一步:對於防曬產品,我們開發了新的配方,以減少對海洋環境的影響。2016年,我們邁出了第二步:我們與Pur Projet公司聯手,該公司專門從事支持氣候的行動,在Alter Eco公司創始人特裡斯坦-萊孔特的推動下誕生。我們一起發起了PUR Corail計劃,這是一個通過巴厘島西北部Pejarakan的珊瑚來恢復海洋生態系統。

AV_SPOR_2015_Pejarakan_Bali_CopyrightPURProjet_05 1202x676 © PUR Projet 

我們觀察到,千年歷史的珊瑚正處於危險之中

詩人喚起了偉大的水域、深海、波浪......科學家們更喜歡談論世界海洋。或者很簡單,海洋,給予它應有的。我們通常只熟悉沿海地區的領土,占我們星球的三分之二,平均深度為4,000米,占地球可居住空間的99%。

因此,它是世界上大多數生物的住所和發源地,並調節著我們氣候平衡的基本要素。但世界的命脈現在正處於窒息的邊緣(全球變暖、污染、資源的過度開發等)。當然,第一個受害者是生活在那裡的物種,包括珊瑚。珊瑚存在于全世界的海洋和所有深度(最深達7公里),對無數單一的植物物種、細菌和魚類來說是必不可少的,珊瑚是非凡的生物,在沒有受到攻擊的情況下,其壽命之長是破紀錄的。有些珊瑚礁已經存在了幾千年。但在目前的狀態下,有四分之三受到了人類活動的威脅。據估計,在三十年以來,幾乎30%的珊瑚礁已經消失,每年的速度為1%。 

AV_SPOR_2015_Pejarakan_Bali_CopyrightPURProjet_04 577x577 © PUR Projet

 

在當地進行干預。PUR Corail

面對這一發現,雅漾與PUR Projet及其團隊聯合起來,從印尼的珊瑚三角區開始,啟動了一個熱帶珊瑚恢復專案。在巴厘島西北部的Pejarakan,PUR Corail專案在當地社區團隊Pokmasta開展的工作的推動下,在PUR Projet團隊的精心策劃下,煥發了生機。幾年前,由於氣溫升高、用氰化物或炸藥捕魚以及破壞性的氣候現象厄爾尼諾現象,這些天堂般的深處處於痛苦之中。 為了讓領土上的珊瑚礁及其生物多樣性重新繁衍,這些團隊建立了一個人工珊瑚礁。

從PUR Projet的海洋生態系統專家和PUR Corail的協調人Emilia d´Avack那裡發現回饋。

 

 

擴大方法:一種必要性

在專案開始後不久,很明顯,需要一個更全面的方法。為了恢復環境的可持續生活,還必須對與土地砍伐和塑膠污染有關的土壤侵蝕採取行動。為了實現這一目標,社區專案擴大到種植紅樹林和改善當地居民的環境實踐。

發現對PUR Projet聯合創始人Patricia Aublet的採訪,她回顧了這個社區項目的歷史和對整體方法的需求。

av_pejarakan_bali_copyrigthpurprojet_01 577x577 © PUR Projet 

對土壤侵蝕和塑膠污染採取行動

當地社區成員確保重新種植紅樹林,以控制水土流失和阻止海洋的前進。紅樹林是一個由木本物種組成的生態系統,如棕櫚,能夠在潮汐區茁壯成長。紅樹林可以穩定海岸並保護環境,特別是在颶風或熱帶風暴過後。在珊瑚礁重建項目和紅樹林種植的同時,在長期以來成為環境的一大公害後,現在塑膠垃圾被收集起來,並很快被回收。向居民提供了分類垃圾桶,並採取了提高認識的措施,以促進分類做法並強調廢物管理的重要性。

AV_Pejarakan_Bali_CopyrightPURProjet_13 1202x676 © PUR Projet
AV_Pejarakan_Bali_CopyrightPURProjet_Biodiversity_03 577x577 © PUR Projet 

結果和目標

2016-2018
- 安裝了42個結構
- 補種了4,700個珊瑚
- 16種不同的珊瑚物種

2019-2021年目標
- 將移植10,300多顆珊瑚
- 6,000棵紅樹林
- 81噸的塑膠將被收集和回收。

Back to top